2012/11/18

病人自己的X光片是絕佳的分子載體(一) - 車禍手術後遺症

同樣是來自於病人身上的影像,但意義並不相同。常人在什麼情形下會拍照?又在什麼情形下會拍X光片?沒錯,病人生病了、受傷了,或者對自己身體狀況產生懷疑,這時自己的X光片就誕生了。不需任何轉錄模式,病人的分子已經存在在片子上,而且永遠有效。
有一位病人,也是我的學生,女性,55歲,她因為車禍,左腳被植入5支鋼釘固定,第一次療程結束,拆掉3支鋼釘後,曾經因為無法順利走路來找過我,當時,我利用分子共振讓她的活動功能恢復50%,第二次療程結束,拆除最後2支鋼釘,經過三個月,他受傷的腳仍舊無法做抓地的動作,蹠屈和背屈的角度和健康腳相比,差距很大。走路時腳跟和跗骨附近會痛,膝蓋到小腿之間緊繃,蹲下時只能採半蹲姿,而且右腳必須外展分開,我和她開玩笑說:這叫小狗灑尿姿。玩笑歸玩笑,這種姿勢若不立即調整,日後骨盆歪了,更不易調整,因骨盆應力傷及腰椎可不好玩了。

她在電話中告訴我她的狀況時,我即請她帶著鋼釘未取出前的X光片和再去拍一張新的X光面。

她來的時候,舊X光片被折成一條條的痕,我告訴她,雖然它是舊記憶,可是卻是讓他的腳回復功能的寶貝。我操作分子共振,直接共振X光片的腳踝,她的腳踝還在發炎,而且有組織鈣化的跡象,接著共振跟骨被植入鋼釘的位置,只要是X光片中可見鋼釘的位置都要共振,然後詢問病人將最後2支鋼釘放在何處,這時病人會開始回想鋼釘帶回家後處理的程序,和放置地點,我刷除部分分子後請病人嘗試跪下,小狗灑尿的姿勢已不見了,剩下蹲下時緊繃的感覺。

病人有時會要求醫生將鋼釘帶回家做紀念,其實鋼釘也算醫療廢棄物,最好留在醫院循正確管道銷毀,我一直強調原子有記憶,所以請病人回家後將鋼釘做處理,不要留著,我開玩笑地對她說:「鋼釘會一直為你工作,盡忠職守,你想蹲就很難了喲!」

病人轉念對矯正是有幫助的,病人趴下時若以外力令其背屈,她的腳踝會向外側偏移40度,但健康角則沒這個問題。那是因為她的脛後肌群痙攣的緣故,病人因為腳傷,經常性酸痛,採取捏、打的放鬆動作,我對她說:「妳把我教的東西都還給我了。」禁止使用搓、揉、捏、打的動作,使用次數越多,時間越長,傷害就越大。

我利用一張膝蓋側面的解剖圖,左右兩腳都要共振,接著再回復共振X光片腳踝組織鈣化的部位,約10分鐘左右,她不僅小腿肌肉開始放鬆,就連使用五趾抓地的動作也可以操作,大姆趾不會痛了,腳後跟走路也不會痛了,原先腳底筋肉糾結的表面,摸起來也變得平順了。

接下來我必須將她的身體結構做一些調整,這一段必須使用結構療法的手療方式。在此不贅述。

將病人身體做初步平衡調整後,接著使用頭顱骨共振,修正病人的復原頻率,再將海星轉錄至X光片上共振,期間請病人操作上、下樓梯的動作,原先病人需要採螃蟹橫行姿,現在可以恢復較正常的人類步行姿。但是缺少力氣,例如:赤腳走路可以,但穿鞋走路會覺得太重、提不動,這時,我再使用脊椎神經解剖圖共振,讓腳的力量早點恢復。約3分鐘後,請她再穿鞋子走走看,她反應:感覺輕鬆多了。

這次的調整時間長達2個小時,因為受傷時間太長了,九個月的時間沒有接受較好的復健建議,如果病人的家人或病人本身懂得分子共振的話,每天共振10~20分鐘,也不致於延宕這麼久。

分子共振值得被研究、被學習。



本文作者:胡友寧
辰光理療中心負責人
中華形意結構推拿研究會教育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