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

【分子共振經驗分享】小孩也能輕鬆學─拔河受傷記

星期三我們學校舉辦拔河比賽,比賽結束後我的胸骨的左邊會痛,其實從早上開始就會痛了,拔河結束後又更痛了,而且打嗝時也會痛。

我告訴媽媽,媽媽就給我一張解剖圖,而且跟上次一樣是同一張,又是叫我自己敲橫膈膜。果然,敲了一段時間後就不打嗝了,疼痛也消除了。



這是小朋友的日記

本會徵求同意後刊登



胡老師:
橫膈膜這張圖不是萬能的,我常用,但也要看狀況,我是聽了他的敘述,問了前一天發生的事和當天發生的事之後,才選圖給他的。以結構力學的觀點看,橫膈膜痙攣會引發許多問題,例如:打嗝、胸悶、心悸、食道灼熱感、胃痛、眼睛模糊、頭痛、呼吸困難、膏肓痛等,有時舉手有障礙和橫膈膜也有關係。如果你有橫膈膜的解剖圖可多加利用。


本文作者:胡友寧
辰光理療中心負責人
中華形意結構推拿研究會教育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