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

分子共振之生物優質性轉錄 - 對乳腺炎和乳腺管阻塞患者之幫助

這位媽媽的乳腺管阻塞症狀已超過五天了,右側乳房有三處非常大的腫塊,面積各約3cmx7cm不等,不但觸摸乳房時患者會有嚴重刺痛,而且乳房無法隨手勢推動,因為實在太硬了,連舉手的活動都受到影響。

一般來說,乳腺炎和乳腺管阻塞是要區別的,乳腺管阻塞會有硬塊,也會疼痛,乳腺炎因為是細菌感染,會伴隨發燒,而且硬塊腫脹和刺痛感會更加劇烈。而乳腺管阻塞時間過長,也可能演變成乳腺炎。

根據這位媽媽的敘述:「發病非常突然,乳房除了非常發燙、變硬,還伴隨劇烈疼痛。因為自己和家人曾學過手療和氣功,所以自行處理。24小時後,發覺症狀有好轉,沒再惡化,所以沒有看醫生,沒有服用抗生素和止痛藥,期間仍繼續哺乳。不過,也一直停留在炎症階段,沒有進一步改善。」

這位媽媽處理的方式過於大膽,我並不贊同。通常乳腺管阻塞的症狀,臨床上在24到48小時內會消失,只要儘快透過熱敷、按摩、Baby吸吮、適度休息,讓乳腺通暢,是不需要任何治療,應該很快就會消失,期間如果暫停攝食高脂肪如奶油、起司,高蛋白質、油炸、刺激性、香辛類、易致過敏食物和發物,如香菇、麵包、茄子、芋頭、南瓜、花生、酸筍、蛋等,會復原得更快。如果超過48小時硬塊和腫痛感還持續不減,我建議立即找專科醫師,如果是西醫,應該會給予抗生素,而中醫則會給予散腫潰堅、清熱解毒的藥。

服藥期間,媽媽仍可繼續哺乳,醫師宣稱不會影響到Baby健康。當然,有些媽媽仍會有疑慮,不敢吃,或吃一點點劑量,如醫師開5天藥,則只吃3天。其實這是很不好的用藥習慣,往往會讓療程延長,並且反覆發作。

這位媽媽來找我時已拖了5天,期間也沒找專科醫師診治,實在不應該。我告訴她:「現在無論妳身上有任何酸痛不舒服都不是首要處理的項目,必須先消炎。」我嚇唬她:「再不消炎,導致膿瘍,可能要接受外科引流手術了。」其實,她自己曾經就是醫院裡婦產科的護士,應該比我還清楚。

因為目前乳房處於炎症高壓區,所以我不直接碰觸乳房操作手療,我先採用分子共振的方式進行消炎。這次選用的優質性生物是:蜂房、蜂蛹、蜜蜂和覆瓦冠刺軟珊瑚。解剖圖片則是使用Sobotta的第二冊P.48 Fig.79.  P.50 Fig.84.  P.52.Fig.87.(舊版),我是採用交替共振的方式。而共振進行時,因為和患者常有聊天、互動,因此,只需使用聲波轉錄就行了。

因為這位媽媽的硬塊實在又大又硬,又難推動,我花了60分鐘共振才化開乳房內側和下方的2個硬塊,上方外側的硬塊也縮小了1/3,而且可以讓我加壓觸摸、推動而不會異常疼痛了。

接下來我用特製藥洗和手療理肌,理肌時必須一直理到手臂內側至手掌而出,兩手皆要,兩腳也要一直理到腳掌出,全程採用「春風拂柳」的手法,凡學過我的結構課程,都應該明白手、腳和胸部的關聯性。結束後,她站起身,伸展一下身軀,告訴我:「手已經可以自由活動了,乳房也舒服多了,先前連穿脫衣服都非常困難,現在輕鬆多了。」

我再次提醒她,如果沒有進一步好轉,一定要找專科醫師診治。經過兩個星期,她回來找我,我問她:「妳有吃中藥或西藥嗎?」

她說:「完全沒有,老師上次共振後就明顯不會痛了,回家隔天就慢慢消了,沒想到分子共振對乳腺炎也有幫助,而且超快的,老師可以把我的例子寫出來,竟然是用蜜蜂和珊瑚的圖片。」

我很高興能幫她解除痛苦,我必須承認分子共振的力量,但我並不贊同這位媽媽延誤治療的作法,所以還是說了她一頓。不過,為了讓媽咪在哺乳期間不會反覆發作,我們還必須強化周邊淋巴系統的作用,而且,她這次的發炎還波及到兩側的淋巴,是後續要處理的問題。


為什麼共振蜂房、蜂蛹、蜜蜂對乳腺炎有幫助?

一、蜂房:

1. 古法用於攻毒殺蟲、祛風止通。主治:癰疽、瘰癧、癬瘡、乳癰、風濕痹痛、癮疹搔癢、牙痛、惡性腫瘤。

2. 現代藥理研究蜂房的醇、醚及丙酮浸出物有促進血液凝固作用,增強心臟運動,利尿,使血壓一時性下降。



二、蜂蛹:

1. 古書.梁代《名醫別錄》:「蜂子主治丹毒、風疹、腹內留熱、利大小便、去浮血、下汁乳、婦女帶下病。」

2.蜂蛹又稱「蜂王胎」,現代藥理研究可用來強身、益腸胃、止痛、理氣、化痰、驅蟲、美容養顏、調理精神官能症、兒童智力發育障礙,老年人身體虛弱、疲乏無力、營養不良,還有治療糖尿病、抗癌的特殊作用。


三、胡蜂:

主治風濕痹痛、毒蟲螫咬、毒口疔瘡。

分子共振臨床發現可以增加關節的活動度,目前用於頸部關節的共振。




※我希望您能細讀以下文字:


目犍連尊者是佛陀的大弟子,也是神通第一的聖僧。他的前身是一位樵夫,有一日到深山砍木材煮飯,樹枝上有一個大蜂巢,蜂巢內有蜜蜂和蜂蛹,對身體有補氣、涼血、養顏的功效。因此他不顧蜜蜂死活,用火把活活的將數百隻蜜蜂燒死,取得蜜蜂和蜂蛹享用。

這數百隻蜜蜂被目犍連所燒死為因,事隔無量劫後,目犍連被外道以亂石所擊斃為果。

分子共振可以用不殺生的方式取得蜂房、蜂蛹和蜜蜂的功效,祈求眾生仍在食蜂蛹者,慈悲戒之。




本文作者:胡友寧
辰光理療中心負責人
中華形意結構推拿研究會教育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