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8

回答標靶軟體問題(六)

回答標靶軟體問題系列是全球使用者諮詢MTS之完整記錄,僅提供MTS學員參考。
Q: 有个朋友的鼻子堵塞严重,睡觉只能用嘴呼吸,有鼻涕,我设计用:膀胱经,任督二脉,清鼻方,鼻子的解剖图,这样可以吗?

A: 經絡可以再加大腸經。
   雖然說哪裡痛就畫哪裡,但是進到解剖圖的領域,標靶繪製還是需要一些人體醫學的基礎,因此是需要經過課程學習的,不同問題不同部位畫法上還是有差異的。你如果要那樣畫,不如將鼻腔整區框起來讓粒子逐列點擊。
   我建議你熟悉藥林寶典和經絡使用手冊,透過兩者的靈活配置,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了。


Q: 我妈妈左腿脚踝内侧静脉曲张严重,有手掌大小面积的皮肤发黑,轻微溃烂,有阵痛,不知道有何方法?妈妈80岁了,身体各方面都很健康,有轻度高血压。

A: 可用血栓方,便秘方二號。只要有傷口,都可以用便秘方二號。包括體內傷口,手術傷口,食道灼傷。疼痛時就用消炎去瘀方。
因為年紀大,時日甚久,要跑一陣子。不管用血栓方或消炎去瘀方時,都一定要加二號便秘方。一直到傷口收好為止。


Q:请问乳腺增生也用消炎去瘀方、乳腺炎方,可以吗?我还用了两张加强版(解剖圖),可以吗?

A:乳腺炎和乳腺增生有差異。乳腺炎時解剖圖可用加強版,增生則不能,拿掉,用消瘰方。當有脹痛時可加用乳腺炎方。有腺體方面的問題時可用消瘰方。

急症時都可用加強版,症狀緩和後改成一般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