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3

從未來回來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會研究出分子轉錄共振法?最初是怎樣的靈感?怎樣的契機?
    我曾經想寫一本醫療科技愛情小說,書名都想好了,叫:從未來回來,很棒吧!我自己這麼認為。內容是敘述一個有前世印象的女人在今世遇到前世的愛人,試圖透過回到過去的方式,讓愛人想起自己,卻無意間走入另一個延伸的時空流去到未來,看到未來的醫療科技並將之帶回今生後所發生的一連串故事。
    就在七年前我下筆寫了三個月,最後放棄了。原因是我寫了主角的前世因緣,和今生的錯誤戀情後,將稿子寄給朋友看,卻得到不太好的回應,第一,我不擅長刻畫人性的晦暗面,第二,我不擅長描述男女之間的微妙感情和欲望。原因竟然是:我的道德意識太強了,簡單的說就是太善良太單純了。基於上述理由,這部小說難產了。然後,我乖乖地將未來醫學技術寫成專書,<不可思議分子共振健康法>一書於焉誕生。


    這本書只能算是未來技術的前身,標靶軟體才真正是小說中未來的技術。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