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9

從未來回來(四)

  預定於6/7來台開唱的福山雅治推出了第11張原創專輯【HUMAN】,專輯【HUMAN】的宣傳頁面上處處可見福山雅治本人的「腦部電腦斷層照片」讓他樂得笑開懷。

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則消息,想到【從未來回來】書中的未來人類是不會如此輕易秀出自己的電腦斷層掃描片的,標靶軟體是未來的產物,曾經上過課的學員應該明瞭如何善用各種分子載體,尤其是本人的X光片,斷層掃描片,照片。現代人因為多數沒有分子轉錄共振的觀念,所以會將斷層掃描片輕易曝光。


近代常用的影像診斷技術,除了我們最熟悉的X光片外,還經常聽到:

電腦斷層掃描Computed Tomography,簡稱CT),是一種影像診斷學的檢查技術,另外,X射線電腦斷層掃描(X-Ray Computed Tomography,簡稱X-CT),該技術主要通過單一軸面的X射線旋轉照射人體,利用不同的組織對X射線的阻射率radiodensity不同,經過數位幾何處理後重建的三維放射線醫學影像。不過他對軟組織對比度較差,當診斷需對軟組織對比度要求較高時,核磁共振影像技術要優於X射線電腦斷層掃描技術。

 正子攝影 (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 PET) 是較新一代的核子醫學儀器,它利用正子同位素產生互毀反應後所射出的成對加馬輻射線來作為成像的原理,大多用於腫瘤的檢測。不過正常器官及組織因為相對上十分的微弱,所以正子攝影的影像在病灶的定位上有一定的困難。近年來,新的正子攝影儀器已與電腦斷層結合 (PET/CT) 在一起,可以更精確的定位出異常代謝病灶的相關解剖位置。


用最簡單的方式解釋,如同我在【分子共振健康法】書中提到,他們都需經過顯影的過程,也就是利用高頻率的光將你身上的粒子敲下來,再定格到膠片上或其他可以轉錄上去的位址。因此,他們等於是你的分身,如果你懂得判讀他們,就能搭配標靶軟體將斷層影像中有問題的區域框起來共振,你如果是醫生,懂得如何用藥,還可以搭配標靶藥物的圖片一起共振。


未來的影像診斷技術更先進了,在大家還來不及看到之前,再一次提醒大家,不要輕易將上述影像曝光在大眾傳播媒體上,尤其是腦的影像,【從未來回來】書中的主角是這樣告訴現代人的。我不能說太明,要用自己的腦子想一想。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