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30

分子轉錄共振系統和時空電網理論運作時的樹狀鍵結1-1

    時空是由粒子組成,粒子是恆動的,不論它向左轉向右轉抑是順時鐘逆時鐘都不是靜止的,惟其不是靜止,所以帶電,惟其恆動,所以擁有自己的電場。恆動的電場會產生磁場,粒子和粒子之間靠著磁力彼此互相吸引,如果說萬有引力不適合解釋微觀世界,我不全認同,粒子擁有質量,有質量的粒子交互作用,這就是重力。無限量的粒子和粒子之間彼此吸引的力形成一個電網,這個電網不論是膨脹、縮小、往哪個方向移動,都是彼此相連不會分離,連接過去現在和未來,但對這個網而言,過去現在和未來是同時存在,沒有先後。這個網不是平面的,就像你將一張紙揉成一團,它是多皺褶,有無限空間無限個面,可是張開來時它又是一張紙,擁有兩個面,如果要計較,它還有四個非常薄,約0.01mm的邊。

時空究竟由多少個宇宙組成?抑是宇宙究竟由多少個時空組成?至少有你用六個面的紙揉成團後的面的總數那麼多,你自己算吧!不過還有一個問題,每次揉紙團時形狀都會不一樣,將紙團展開後比對,沒有一張紋路會是相同的。

    如果我們將揉成團的紙插上一根筷子,紙團在上,筷子在下,你不覺得它看起來就像一棵樹嗎?時空電網就像網狀的樹枝樹葉互相鍵結,它們常常隨著風勢往不同的方向擺動,或疏或密,如果風勢由北方吹來,你知道樹枝會往南傾,但是它們的姿態沒有一秒是完全相同的,如果這時有一群鳥飛來,樹枝和樹葉都會振動,你不會知道每一隻鳥下一秒會跳往哪一根枝椏,你無法預知樹枝搖動的姿態會如何改變,這就是不確定性。時空電網在固定的紙團之內還夾帶許多不確定因素,就好像每一次你揉的紙團都會不一樣。

    下面是分次用不同的紙揉成的紙團。第一次用相同的紙揉了三次,每次揉成團再展開,揉成團再展開,共三次,展開後的面非常複雜,究竟有多少個面呢?第二個和第三個紙團形狀不一樣,展開後也不一樣,這種不確定已可證實。不過還有一個重點,展開的紙張上的紋路有些區域分布比較密,有些則比較疏散,另外在展開的過程中每張紙的型態也不一樣,即使有這麼多變化,最後你發覺這些變化都在這張紙上,不同的紙張有不同的變化,但都在那張紙上。

第一次揉的紙團

第一次紙團展開中途

第一次揉的紙團展開圖

第二次揉的紙團

第二次紙團展開中途

第二次揉的紙團展開圖

第三次揉的紙團

第三次揉的紙團展開圖


    如果我們將時空電網縮小成一張紙,揉成團的力不是來自本身而是來自外力,展開的力部分來自本身,部分來自外力。為什麼這麼解釋?你用力揉緊紙團後靜靜放在桌上,仔細觀察它,它會微微展開來。有一種可能就是空氣進入縫隙將紙團撐開。也就是說當有足夠的外力活動大於紙團的張力時就能將紙團完全展開。


    像這般特性的時空電網能給我們甚麼協助?別忘了,最大的協助是:我們以各種不同的形態身在其間。現在我要將它和分子轉錄共振系統結合,我會分成數個獨立單元來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