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

來一杯胡志強口味的葡萄酒!! 分子轉錄實驗,有興趣就做做看

    你想喝胡志強口味的葡萄酒?還是柯文哲口味的咖啡,透過分子轉錄連馬雲口味的茶也能偶爾泡來喝喝。

    其實因為最近滿街都是競選宣傳車,我在家中做了一個品酒實驗,順便藉機讓孩子知道有哪些人出來競選市長。

    這個實驗中的四位候選人也可以換成家人,情人,朋友,工作,手機號碼,地址等,也可以用動植物相片,廠商給的名片。總之,你想轉錄甚麼就放甚麼,測試後如何解讀請自理。

11/2
1:38PM  戴手套,準備四個杯子,四張紙,寫下林佳龍,胡志強,連勝文,柯文哲。
1:39PM  要測試的葡萄酒。
1:40PM  必須先將牌蓋起來,洗牌後才能放葡萄酒。
1:51PM  君泰品酒後做出決定,不喜歡1號。
1:51PM  君泰234號都喜歡,最喜歡4號。
1:53PM  毓泰用品酒杯品酒。
1:55PM  我寫下毓泰的感覺,君泰只有說喜歡,不喜歡。
1:56PM  小孩雖不認識政治人物,但還是期待答案揭曉。
1:57PM  結果出爐,打v是喜歡,打x是不喜歡。
2:01PM  我告訴他們我會重新洗牌,請他們做最後決定。
2:02PM  小孩以為我洗牌,事實沒有。再次品酒後結果出爐。
◎品酒喜好因人而異,尤其小孩不善飲酒,喜好也許和大人不同。在此不做評論。
◎由此實驗可知:分子活動是可以不經由電能連線就能轉錄,進而改變葡萄酒的口    感。有儀器的人歡迎進行檢測。

    天晚上我去探望公公婆婆,也做了一次測試,婆婆在三張白紙上分別寫下:枝(我公公),輝(我老公),金(我小姑)三個字,我蓋起來洗牌後,分別放三杯白咖啡在白紙上。

    三分鐘後婆婆開始試喝,她覺得第一杯很好喝,第二杯很淡,第三杯還可以。三杯味道都不一樣。

    小姑接著試喝,她覺得第一杯苦苦的,第二杯淡淡的,第三杯比較好喝。
    我老公也試了,他覺得:第一杯很油,第二杯比較順口,第三杯也會油,但是比第一杯少油。

    我也試了,感覺和老公一樣。
    接著我翻開白紙,大家都驚呼太準了,第一張是我公公,第二張是我老公,第三張是我小姑,我婆婆喜歡我公公天經地義,我小姑喜歡她自己,我笑說:難怪不結婚。我老公覺得他自己很順口,可以理解,至於我就不需解釋了。 但是為何我和老公都覺得第一杯很油呢?因為我公公真的很胖。

    ◎有人想開一間名人咖啡館嗎?我教你,先準備印有中外時下名人名字的MENU,客人點選後,將印有名人名字的杯墊放在飲料杯底就行了。每一位名人的分子口味都不一樣,不信,你喝喝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