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

華航班機上愛的事件加快MTS手機版問世腳步

    我在201311月參加德國紐倫堡發明展,因為我吃素,可能餐館沒有處理乾淨,搭機前兩天發病,無法進食,進水即吐,我的電腦放在行李箱中,遊覽車不能進城堡,我又無法和台灣的醫師聯絡,請他用我的聲音幫我遠距治療。好不容易回國前一天晚上打包行李拿到電腦,設定好就睡了,結果我的室友好心幫我將電腦闔上,等於沒跑治療軟體。隔天,勉強吃點早餐,很不幸在機場全吐出來,機上午餐也不能享用,長時間沒進食,身體虛弱,外加機上的艙壓加重我的病情,空服人員讓我吃安眠藥,因為睡著了就不會知覺到痛苦。結果我不但沒睡著,還痛到要求給我一席可以躺下的地。

    我想應該是管理階層的空服員吧!她帶我到商務艙,只有幾位旅客,空間很大,椅子可以放平躺下,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年輕女士,隔著走道靠窗邊的是一位中年男士。他可能聽見我的呻吟,剛好又到了機上用餐時間,而我可能隨時會吐出來。他要求和女士換座位。女士和空服人員不解,他說:我也是華航的員工,沒關係,這樣比較不會影響到您。女士拍拍我,希望我快點好起來,遂和男士換了座位。雖然換到商務艙,我的病情並沒穩定,我問中年男士:我可以尋求機上醫療協助嗎?中年男士幫我轉達,機上開始廣播:沒多久來了一位女士,他用熟練的手法幫我按摩,並且對我說:我是基督徒,我會為你禱告。我真的感到舒服許多,非常感激她的協助。但是沒有多久,我又再次陷入極端痛苦,機上做了第二次廣播,這次來了一位西醫師,他先幫我量血壓,生命徵狀穩定,他初步判斷是胃發炎,於是開抗生素和消炎藥給我。我服藥後疼痛有減輕,終於能小睡撐到下飛機。

    華航派專人用輪椅帶我拿行李出境,我一上前來接機的專車就手機聯繫醫生,將我的情況告訴他,他說:我是胰臟,十二指腸,胃,膽同時發炎了,再遲就出事了,醫師幫我將載體設定好,讓MTS工作,另外配了粉劑交給孩子,就去上班了,那粉劑是要讓我先能吃飯不吐,小孩在家煮好稀飯等著。因為載體用對了,再加上快到家感到安心了,我的痛苦明顯減輕一半。

醫師設定的載體學員應該都有下載,就是那碗黑壓壓的湯劑,當初醫師是用藥材共振,因為我是慣患,所以後來熬成湯劑拍照,效果更好。

    歷經這次磨難,非常感謝華航客服員,還有任職華航的中年男士,西醫師,為我按摩的女士的立即協助,讓我深刻體會到行動醫療的重要性,如果我的手機有MTS,即使在德國時我的電腦放在行李箱,我聯絡不上醫師都沒關係,我在機上也能使用。我必須加快研發的腳步,也希望日後能和手機生產商洽談手機內建MTS事宜。

    20145MTS電腦版正式問世,隨後即將到來的11月,手機版也將以更超越電腦版功能的姿態問世,再次感謝協助我的人們。

    我當時搭的班機是德國飛台北CI0062

    MTS分子標靶軟體MOLECULAR  TARGET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