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兒子被籃球K到眼睛,利用MTS遠距處理

   昨天早上十點左右接到大兒子從學校打來的電話:媽,我的眼睛被籃球打到了,我在保健室,眼睛無法睜開,要很用力才睜得開,用力睜開會痛,老師說要請你們帶我到眼科醫院看看。

我問他:「哪一隻眼?有沒有流血?你覺得如何?

他說:「左眼,沒流血,我是覺得不用去醫院。」

我說:OK,你不要睜開眼,輕輕閉著,像獨眼龍一樣用乾淨的衛生紙罩住固定,我幫你用標靶跑,但是你要記得,兩個小時後給我電話。」

    我用的載體如下:兒子的相片左眼雙框
                   心經,三焦經,大腸經兩線全開
                   消炎去瘀方、黃柏兩方加強版
                   巨型海藻氣囊



   
一個小時候我接到顏醫師來電,他問:「你幫兒子跑甚麼方?

我說:「咦,你怎麼知道他眼睛受傷?

顏醫師說:「他先打電話給我,說保健室建議要到醫院,我正在忙,要他打給你。」

我將載體複述一遍,顏醫師說:「可以再加葛根湯」,對治療目痛有幫助。因此,我又加點葛根湯正常版。

    兩個小時過去了,我沒接到電話,又過了兩小時,再兩小時,我電話過去罵了:「你為什麼不打電話?你不知道父母親的擔心嗎?
兒子說:「我在上課,然後就忘了,眼睛沒事了,跟沒發生事情一樣。」

我說:「眼睛深層還沒完全好,標靶還再跑,你不要跑跳劇烈運動,不要淋到雨,騎腳踏車也不要太大震動。」

    我從早上約10點多掛電話後開始跑,一直到晚上約7點關機。他10點補習回來,我問他何時開始感覺恢復正常,他說:「大概一個小時後就完全不痛了,而且我現在左眼看東西還比右眼清楚。」

    我告訴他還好有標靶,不然要到醫院去,要掛號,排隊,也不一定能好那麼快,想想,有些家庭爸爸在忙,媽媽也在忙,上班時間接到要送小孩上醫院的電話一定要請假,如果會用標靶,可以減少勞頓奔波。要他自己學會如何操作。

    小兒子說:「這些都是小事,迷路才是大事。因為你總是迷路,20分鐘能到的醫院,你可能會開一個半小時。」

    為了達到更好的修復效果,我利用他晚上睡覺時間又加跑了六個小時。不過這次全用正常版。

    PS:孩子們,切記父母親的擔憂,即使你已長大結婚生子,他們都還是會記掛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