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

以遠距處理媽媽的感冒為例教大家藥林寶典的搭配法




    我不知有上面的影片,貞瑩在10月初學會活動結束後偷拍的,我到這幾天才知道。覺得病理觀念釐清在使用MTS時會更有效度,因此開放讓大家點閱。
    我在1218日北上看我母親,她將手套脫下讓我看她的手,原本因類風濕性關節炎侵犯而變形腫脹的關節和周邊組織都消退許多了,我還看到她爬上太師椅移動一個大相框打開電箱啟動電熱水器。她說:原先吃西藥時連椅子都爬不上去,早上睡覺起床全身僵硬不能動,一動就痛得難受,就連平時只要坐著一下就站不起來了,無力穿脫衣服,上廁所擦屁股也很吃力,現在都不會了。
    我每天晚上約1011點時將標靶設定,隔天早晨約7點關機。出國期間不方便時就由姊姊代跑。
    昨天母親打電話給我,她說:全身很重,頭痛。我聽她的聲音還有點咳嗽。
因此,我用MTS跑一號外感方加川芎、蔓莖子,四小時後我電話過去問她,她說:身體沒那麼重了,頭比較不痛了,可是怎麼洗完澡脖子抬不起來。我告訴她:你的感冒有侵犯到內耳,我來處理就好。於是我加點眩暈方。同樣四小時後我再電話過去,她說都好很多了,頭已不痛了,也能抬頭了。我繼續跑整晚,隔天再次去電,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很有精神,表示身體確實好轉了。母親說:今天鼻子塞塞的。我問:有沒有鼻涕,什麼顏色?有沒有痰,什麼顏色?她說:有,都白白的。於是我加跑清鼻方浙貝母杏仁。經絡跑:大腸經,肺經,兩線全開。我又跑了五小時,再次去電時,母親說都好了。
    這次藥材都是用掃的,不是用加強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