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8

回答標靶軟體問題(二十七)

(收集來自全球學員的諮詢,僅提供全球學員研究參考)
Q:老師,請問懷孕水腫(感覺今天特別腫),肋骨會痛,我跑了安胎飲,肝經,脾經,血拴方,小柴胡湯。
早上晨起的尿顏色偏黃,有泡,11/05的驗尿產險時,蛋白和血糖沒過。
還需加什麼LSF 方嗎?謝謝!

A:只要小便不利方兩張,其他全拿掉,三小時回報。
  現在肋骨痛的情形如何?

Q:肋骨時痛時不痛,現在還好,手腳指感覺沒有那麼脹,樣子還是蠻水腫。
今天我產檢,尿蛋白和血糖沒過,我跑安胎飲,川牛膝,車前子8小時,還要加藥方嗎?

A:指數? 詳述症狀。你小便不利方不能拿掉。

Q:身體感覺還好,沒有特別不舒服,鞋較緊,醫生說羊水較多。
醫師說現在要嚴格控制飲食。

A:安胎飲從什麼時候開始跑?10號還是12號,每天有跑足16小時嗎?早晚各8,必須持續跑到生產。

Q:10號開始跑,但沒跑足16小時,斷斷續續,因為有幫寶寶治療。
好的,今天會跑足早晚8小時。
所以我要跑安胎飲,川牛膝,車前子,小便不利方x2,早晚8小時,經絡需要嗎?

A:安胎飲用2張,経絡不用。

Q:15號開始,我跑安胎飲x2 ,川牛膝,車前子,小便不利方x2,早晚8小時。
早上起床後,手腳還是腫腫的,尤其感覺右邊比較腫,腳踩在地板時,會有點痛(還可接受的範圍)
請問還有什麼LSF 藥方有要修改的嗎?謝謝!
明天會再去產檢。

A:大小便?會不會口渴?冷熱飲?

Q:每天都大便,条状,正常,今早小便后有点刺痛。
不会口渴,感觉鼠奚部有点脹痛。常温水。

A:小便不利方去掉一張,加一張尿道炎方,其餘照舊,一日後回報。

Q:左腰好像閃到的感覺,走路都會不舒服。
老師,請問要加什麼藥方嗎?謝謝!

A:又是媽媽又是快生產的孕婦真的很辛苦,先加一張腰痛方一號。
小便的刺痛情形呢?

Q:好的,謝謝! 小便刺痛有改善。

Q:抱歉,應該是左臀部以下的位置痛,走路都會痛。

A:臀部以下是用腰痛方二號,可以加左側膽經。

Q:今天產檢的尿糖和蛋白正常。不過醫師說胎盤較厚,和寶寶的腎盂較大(生產後,再觀察)
左臀部的位置還是會痛,走路還是有希望會痛。有加了腰痛方二號和左側膽經了。
請問還有要跑的藥方嗎? 謝謝!

A:續跑一日後回報。

Q:今天左臀部的痛點有比昨天稍微降低了。不過感覺依然卡卡的。

A:原來的方繼續,跑尿糖,蛋白,尿道炎的方都繼續。


Q:請問陣痛宮縮時,有什麼Lsf 方可以跑減輕疼痛?
我想先設定好,宮縮時就可跑,謝謝!

A:安胎飲,芍藥甘草湯各一張

Q:我的預產期是12/9, 今天開始有假性的宮縮,請問几時要開始喝獨蔘湯嗎?

A:妳覺得宮缩厲害快生了,這一兩天就可喝了,但先生要随時待命。

Q:好的, 謝謝。

Q:老師,今天一閉上眼睛,就覺得很暈,天旋地轉,有什麼方LSF 可以跑?
跑眩暈方?

A:有没有耳痒耳鸣塞住感?如有可用眩晕方。

Q:沒有。

A:干姜,半夏,茯苓,炙甘草,眩晕方各一張,一日后回報。

Q:妹妹今天早上出生,4300克。
會陰有縫1針,跑 歸耆建中湯和便秘一方 對嗎?

A:恭喜,先跑便秘方二號即可,稍晩再根據身體恢復狀況調整。

Q:請問新生兒肚臍紅腫,要如何治療?謝謝!



A:便秘方二號,消炎去瘀方各一張,小心護理,避免感染。
為何拖到現在才發問?現在設定,明早拍照回報!

Q:今早才紅腫
早上有跑便秘方2

Q:有消肿了。

A:續跑。


Q:這是今天寶寶的肚臍,有在改善。


Q:寶寶白天都睡很好,但晚上睡覺間歇性地哭叫。
老師,請問有什麼lsf 方可跑嗎?


A:小兒恢復得很好,續跑,食欲如何!

Q:食欲不錯,我是親餵,有時吃飽可睡4小時。白天睡較好,較會吸奶。

Q:老師,肚臍的紅腫已都消退了,她的肚臍內翻,有見血跡(不知為何),肚臍下有痘痘,這幾天我都跑便秘方2號和消炎去瘀方8小時。
此外,尿布疹可跑紫玉膏嗎?謝謝!


Q:嬰兒尿布疹不要跑紫玉膏,應該保持乾爽,注意紙尿布,濕紙巾是否造成過敏。尿,糞等清潔用清水洗,如果餵母奶,請媽媽注意飲食要健康天然的食物。嬰兒如果咳嗽哭鬧時間過長過多,腹壓升高,會有少許出血現象,因為血管還未完全密合。護理人員應該有指導你清理方式。要留意不要感染。
便秘方二號,消炎去瘀方續用,另外再加麻杏薏甘湯,荊防敗毒湯,石膏各一張。

Q:老師,寶寶的肚臍已消腫了,沒有出血,還需要跑便秘方二號,消炎去瘀方,麻杏薏甘湯,荊防敗毒湯,石膏嗎?

A:可以停跑。

Q:這幾天,寶寶不易入睡,一直哭鬧,抱起她,可安撫她,不哭。今天從下午1時至晚上9.30,睡的時間不長(不超過3小時),有給奶嘴。
之前吃飽(容易就睡了),可睡約4小時。
請問可跑Lsf 來幫助入眠嗎?
謝謝!

A:小孩哭鬧往往是因為身體不適,要找出為什么,要注意觀察,吃的東西,身體不舒服,肚子餓,如不到餵奶時間就哭可能渴了,有沒有腹脹,餵奶時可能吸入過多空气,還有衣服不要穿套頭的可能造成不舒服,等等等都是要注意,不是不睡覺就問要跑什么,腹脹便秘腹瀉腸胃系統問題,或鼻塞有痰呼吸系統是最常見,因為小兒不會講話如不確定應帶去醫院檢查,如肚臍問題解決了就可停下,等找到了問題再決定跑什么。

Q:老師,請問寶寶腹瀉是跑腹痛方和木香嗎?謝謝!

A:對,留意腹瀉是因為感染,還是有其它原因?

Q:應該沒有感染,寶寶目前只有喝母奶,今天她5次大便。

Q:老師,寶寶頻发臭屁,沒大便,睡不穩,抱在身上睡覺了,一放下沒多久,就醒了,請問該跑什麼Lsf ?

A:只要便秘方二號一張
是你自己照顧兩個小孩嗎?還有别人協助嗎?老大現在很皮對嗎?除了孩子的腸胃問題外,媽媽情緒也會影響母奶的品質,寶寶也會受到影響喔!

Q:白天有請月嫂。老大蠻皮的。好的,我會注意。謝謝!

A:小孩今天大便了嗎?放屁和睡眠呢?

Q:今早有大便了,可是睡眠不是很好。喜欢人抱,抱着時較不哭,抱着会入睡,可是放下没多久,就會醒。

白天睡不长,不过最近晚上可以睡过夜。昨晚10點睡到今早5點左右才喝奶。

A:小孩本來就喜歡媽媽抱著,寶寶能睡過夜對大人來說是非常幸福的事。便秘方二號再續跑三天回報,每天八小時。

Q:寶寶跑便秘方二號三天,寶寶都有大便。
白天如果是揹在懷里,就會入睡。但如果放在床上,就睡不久。
晚上可以睡過夜。

A:如果都有大便,可以停跑。才剛滿月不久吧!晚上可以睡過夜,很好了,大多數的寶寶會起來一,兩次,晚上睡得長,白天自然睡不久。因此,大人也利用晚上好好睡。

Q:好的,謝謝您!

Q:老師,請問嬰兒臉上的痘痘可以治療嗎?謝謝!
聽說,慢慢長大後,會自然消掉。


A:嬰兒很常見,擦紫玉膏慢慢就可以改善,可跑免役方三號紫玉膏各一張。

全球所有學員請注意,要很仔細閱讀完畢:
雖然MTS/LSF可以使用在孕婦身上,我們收到來自光音流寶寶母親的分享,在台灣也有懷孕時媽媽手,懷孕後期妊娠糖尿病,妊娠水腫,妊娠毒血症的孕婦們使用,並且順利生產。
但是,我和顏醫師都不建議大家用在孕婦身上,原因是:
1.孕婦的工作,生活習慣,飲食,居住環境,醫療護理知識,家族遺傳,隔代遺傳,有沒有基因上缺陷的問題等並不清楚,這些都會影響胎兒的發育,也可能導致孕程意外。
2.你們用MTS介入,如果一切順利當然好,如果不順利,孕婦家人將責任歸咎於你,你如何處理?尤其碰到明明責任在孕婦或其家人,卻蓄意推責給你。
3.在正規醫療體系下,如果是醫療疏失,醫生可以有效釐清責任,更可以規避責任,將責任推給你。因此,千萬不要代跑,尤其是幫孕婦代跑,如果孕婦堅持要使用,請她或她的家人親自操作,責任自負。如果孕婦理解責任需自負而不敢用,你們就一定要退出。
4.MTS群組是提供學員研究而開設,因此,當你們諮詢孕婦問題時我們會在我們所研究的領域回答,但是大家一定要有危機控管的觀念和應變能力。

张圣麟-天下无病大健康联盟:
非常赞同胡老师和颜医师的意见。



感謝胡老师和颜医师的警示 上過培訓課後,深深體會到LSF軟體為個人專屬軟體,自己的疼痛區域及不適感和患病,應該自己更清楚....代跑往往存在風險,尤其沒有學習中醫的人,對於中醫基礎概念一竅不通的人,代患者跑往往造成胡老師顏醫師的負擔,代跑的同學也不知所以然⋯⋯這風險存在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