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0

回答標靶軟體問題(十五)



回答標靶軟體問題系列是中國大陸使用者諮詢MTS之完整記錄


Q: 80岁的婆婆,冬日里手脚都暖和的,夏日里手脚心就更烫了,特别流汗多,白天晚上汗水都是顺着耳朵后面淌,一阵阵咳嗽很厉害,基本无痰,晚上夜尿45次,大小便正常,最最最厉害是出汗多多多的问题,该怎样更好地调理呢?
A:婆婆會不會口渴喜冷飲如會白虎湯加人參,如不會口渴喜熱飲用外感方一號加附子,二者都再加上咳嗽方一號。

Q:请问老师有个朋友痔疮犯了,跑了两天痔疮方、胆经、膀胱经,今天反馈没有改善,需要换方案吗?
A: 経絡用督脈,肺経,膀胱経,加點肺経孔最穴。

Q: 昨天说到的长痔疮的朋友,今天反馈在痔疮旁边又长了一个,她也不吃辛辣的,这样的情况是继续跑,还是改一下呢?
A: 問他生理欲望想喝溫水還是冷水,有無其他外顕症狀?問她有沒有大便出血、出來的是鮮血嗎?會不會便秘?大便形狀如何?喜冷飲或熱飲這是痔瘡要問的重點。
Q: 大便偶尔出血,用纸吸一下,只有淡淡的粉红色的印子,大便不成型,是散的,但每天早上都要大便。她还有护科病 没结婚 月经不正常。
A:痔瘡的出血定是鮮紅的血不會是淡紅色,建議去檢查,確定是否是痔瘡造成了出血,她的痘痘若是紅腫痛可用消炎去瘀方,如為一般長期病態痘痘可用二号免疫方跑八休二跑一個月。

痔瘡方一號:大便正常或偏散狀,喜熱飲。痔瘡方二號:大便偏硬,常便秘,喜冷飲。

Q: 卵巢囊肿、子宫肌瘤该如何调理呢?
A: 三黃湯持續跑八休二,三個月再去檢查,經絡肝,脾,腎。疏肝理血湯亦可,二者擇一。

Q:  前段时间咨询的类风湿朋友, 用方案:血虚方、三黄汤、一号补骨方、桂枝、干姜、附子、黄耆、心包经,跑了十来天没有改善,时间是跑够了的。现在的情况:手指,脚趾酸痛,手肘最痛,早晚手肘弯曲打不直,下午要好一点。西药已停止很久,中药蒸熏才停止20来天。现在可以调整一个什么方案呢?他妈妈也有这个病。
A:西藥停下後一星期到半年內會出現幾次戒斷反應,炎症時期約三至四個月,慢慢改善。因為不是使用免疫抑制劑和類固醇,制癌藥劑通殺的機轉,所以會造成免疫過亢的問題必須對症才有較佳效果。這類病人就必須做生活追蹤了。

Q: 有一位朋友再生性障碍贫血,她写了一个症状自述,我发来请两位老师看看,这种情况该怎么调理呢?
疾病:重型再生障碍贫血十多年
症状:血色素长期在5克左右,白细胞1.8左右,中性粒0.7,血小板12
血像长期过低表现为免疫力偏低,怕冷,容易乏力。睡眠一般,,偶有入睡困难。
喉咙长期有炎症,有出血点,滤泡等,轻微咳痰,晚上睡觉半夜经常会喉咙干燥发痒咳嗽。
容易腰酸,腿无力。但如果血象偏高些这些症状都会减低。血过低会听到心跳声,后脑勺疼,浑身软弱无力。
A: 再生性貧血先用歸元方二號加乾薑,人參,川七,鹿茸各一張

Q: 有一位朋友在外地旅游犯了口腔溃疡,用二号免疫方、黄柏、大肠经、胃经、肝经,白天晩上都在跑,三天了没有什么改善,需要换个什么方案吗?
A: 口腔潰瘍,用你建議的方就可以達陣,如果不行,必須考慮病人是否有其他身體問題,先用人參三張,黃連兩張,生地一張,甘草一張,淡竹葉一張
Q: 还可以加以前的方吗?
A: 不要,重點是致因,㿉痬只是症狀。
Q: 她前几天一直在用盐水漱口,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刺激着溃疡?
A: 告訴他喝水,每小時固定喝二三口水,含著吞下,或軽軽漱囗,每小時,切記,冷的清水,會復原較快。

Q: 再生性障碍贫血的朋友,又补充了她的状况: 我最苦恼的症状就是牙龈容易上火发炎流血。需要换方案吗?
A: 不變。

Q:  有位男士,很怕冷很怕风,经常早上醒后口苦,易疲倦,大便不成形,皮肤经常长疙𤺥骚痒,肝区和右腹部经常隐痛隐痛的,怎么调理呢?
A: 人參乾姜半夏湯一號外感方加麻黃,杏仁。

Q: 请问眉棱骨被撞,眼睛周围有瘀血,可以用消炎去淤方和通过的经络吗?注意事项里面有说出血时不能跑方,是指什么情况呢?像撞伤、扭伤、崴伤这些,可以马上跑方吗?
A: 這些馬上用消炎去瘀方。

Q: 一人患多发性硬化67年了,现在基本不能自理,说话气息很弱,录音声音很小,这样的情况用软件可以调理吗?
A: 可以調理,但是不會好。每天都要跑,早晚各8小時。因為不能自理,先跑方,経絡一次只要4條輪流。歸元方一號,五軍方,獨耆湯,麻黃,地龍各一。

Q:  一个朋友看中医,说她气虚血虚,肝胆肾都很虚,引起心律不齐,出现心悸,心脏不舒服,很容易累,疲劳过度等症状,该如何调理呢?我建议用心悸方,心经,心包经,膀胱经,好像改善不大。
A: 氣血虛要用血虛方加人參干姜半夏湯,心悸方用於心悸但不見得會有倦怠感。

Q: 支气管纤维化是否也用肺纤维化的方案呢?
A: 可以用肺萎方加一號咳嗽方,也可以用麥門冬方,也可以一號咳嗽方單用。其餘就看病人有無其他症狀。
隨著空氣污染嚴重,支氣管和肺纖維化的人數會逐年數倍攀升,在過去如果有三千萬人要吃一號咳嗽方兩個月,每人會吃60帖,需要消耗多少資源,必須從整地種植到運輸煮藥整個環節都計算進去,而今只要一張來自雲端的相片和現在人們本來就擁有的通訊手機。你們有認識的人可以統計一下嗎?更何況MTS不只一味咳嗽方,還有很多方。
MTS不只救命,也在救地球。

Q: 有个孩子6岁,感冒流黄涕黄痰但不是很严重,手心凉,舌苔薄少,有一点点黄,现在还没有咳嗽,我用风热饮,对吗?
A:可用風熱飲加二號免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