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13

動物疫病防治的先行實驗-植物病蟲害防治的研究

動物疫病防治的先行實驗-植物病蟲害防治的研究

百潮綠能科技有限公司於2022年開始新的研究計畫-MTS/LSF用於植物病蟲害防治的研究

會啟動這個研究計畫主要是希望透過植物病蟲害的研究,讓業界或政府相關部門知道,MTS/LSF也可以進一步做為動物疫病防治的手段。

 

以下是NEWTALK新聞

英國和歐洲遭受到史無前例的超嚴重禽流感襲擊,據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ECDC) 數據顯示,自 2021 10 月至今,超過 4,800 萬隻禽鳥遭到撲殺。影響範圍自北歐挪威、葡萄牙到英國與全歐陸,甚至跨越大西洋,隨候鳥遷徙路線蔓延到北美。

原文網址: 英國、歐洲爆「史無前例」禽流感 撲殺超過4,800萬隻禽鳥 | 國際 | Newtalk新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2-10-03/826232

Follow us: @Newtalk新聞 on FB | @newtalk_news on IG |  @NewtalkNews on YT

 

這波全球禽流感疫情也燒到台灣,大量雞隻被撲殺,引發嚴重的缺蛋。歐盟已同意其會員國都可打疫苗,取代撲殺策略。美國農業部也已著手測試禽流感疫苗,不過打疫苗的雞隻目前仍受該國貿易法限制,不能出口。

 

我們試著思考一個問題:如果每年因為禽流感而撲殺4800萬隻禽鳥,為了補足供應量,必需再生產4800萬隻禽鳥,就等於每年必需生產9600萬隻禽鳥。這不是簡單的數字關係,而是龐大自然資源,人力資源,物力資源,經濟資源等等的浪費。人類所要面對的不僅是上述的浪費,還有生命的無端損失,以及嚴重的環境汙染。

 

我們再思考第二個問題:因為禽流感每年都會報到,但是為禽鳥施打疫苗可能會增加禽傳人的風險。我們可以使用MTS/LSF,將禽流感疫苗製作成數位電子藥,這樣工作人員就不會接觸到禽鳥。

 

最後,讓我們想想,禽鳥感染禽流感有沒有治癒的可能?用甚麼藥?是否也可將這些藥物製作成數位電子藥?

 

雖然這些禽鳥最終一途是服務人類和其他動物,不過,如果每年能救下4800萬隻禽鳥,這是一個值得重視並研究的實驗。

 

當然,我們也希望這個研究能擴及豬和牛等牲畜的疫病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