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31

36種胃藥下架,你們的看法是??


胃藥有致癌危機,含ranitidine( 雷尼替丁 ) 成分的胃藥放越久,致癌物越多。食藥署正式宣布36款含ranitidine( 雷尼替丁 )的胃藥從81日起全面禁用。詳細的訊息大家可以上網查詢。
以下是自81日起禁用的胃藥: 

ranitidine( 雷尼替丁 ) 成分的胃藥主要用於胃灼熱胃酸引起的消化不良胃酸過多十二指腸潰瘍等。國內含該成分的藥品許可證共36張,其中29張為處方用藥,7張為指示用藥,一年用量超過8000萬顆。
全球胃藥的用量一年多少顆?累計10年多少顆?

目前藥林寶典收錄的專案有下列三種基本搭配:
1.           消化性潰瘍致腹脹胃食道逆流,胃酸過多,腹脹:潰瘍方
Peptic ulcer caused abdominal distension ,GERD , hyperacidity , abdominal distension : Kuiyangfang
2.           胸悶,煩躁,胃食道逆流,胃酸過多,腹脹 : 大柴胡湯
Chest tightness, irritability, GERD , hyperacidity and abdominal distension : Dachaihutang
3.           胃食道逆流,胃酸過多,腹脹,腹痛,腹瀉味臭 : 腹痛方+半夏+茯苓
GERD, hyperacidity , abdominal distension and pain, diarrhea with stinky odor : Futongfang+Banxia+Fuling

Relax Manager 開發的專案有二:


因為全球疫情Covid-19疫情嚴峻,很多人在近六個多月裡面臨停職失業隔離因邊境管制而親友相隔、洪災,還有全球股市大起大落,驚爆消息一波一波,需要用到胃藥的機會就更多了。
我不建議用胃藥來止痛,我認為最好的方式是讓胃的機能恢復正常運作。最近使用藥林寶典的大柴胡湯,以及RM專案20的情形會比較多,當然還是要根據個人狀況做選擇。
我的建議是選擇適合的方案,先用一星期,如果不對症,換另一個方案; 如果對症,至少持續30天,好好修補,30天後,如果還沒完全好,但是已經改善許多,就再持續30天。
我曾經有過每晚因胃痛醒的經驗,那種痛會穿透至後背,走路都無法挺胸,平均一個月會有7 天發作,當時適合我的是潰瘍方,我用剛開發成功的第三代認真跑了二個月,這6,7年來都沒有在夜晚痛醒,犯胃痛的頻率一年只有23次,設定專案後很快就緩解了。認真對待你的胃,她會伺候你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