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5

紐倫堡發明展 台發明獲好評

紐倫堡發明展 台發明獲好評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倫堡3日專電)台灣的發明人在10月31日至11月3日舉行的紐倫堡發明展,推出許多應用現代科技在醫療保健器材或是交通工具及設施的貼心設計,發明人的慧心受到評審和觀展者的好評。
台灣今年推出發明品參展的有研究機構、大專院校、中等學校及熱中創新發明的社會人士。從許多發明品的設計,可以看出在台灣醫療保健和老人照護愈來愈受到重視,而改善交通及增進交通工具的安全也是台灣發明人關注的問題。
在東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任教的吳賢財指出,電機和電子科技應用在醫療及保健器材上的趨勢反映在許多台灣的發明品上,包括他在這次發明展推出的血管老化早期預測裝置與方法。
今年紐倫堡發明展台灣發明人推出的相關發明品還包括胡翠萍研發的可醫病的電腦軟體—分子轉錄共振系統。勤益科技大學推出的具翻身功能的病床和具攜物功能的助行器及龍華科技大學推出的讓病患或是老人易穿脫的簡易拉鍊式的居家服裝設計。
多位發明人也運用科技改進交通工具或是設施,讓行車更安全和便利。紐倫堡展出的相關發明品包括國家科學研究院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的車輛怠速警示系統、車輛研究中心的先進駕駛緊急救援系統、可裝置在三輪摩托車或是電動代步車上可以改變車身傾角的裝置、大葉大學推出的藉由液壓能量輔助大型重型車輛氣壓煞車系統,以及健行科技大學的機動車輛警示裝置。1021103

原文出處http://tw.news.yahoo.com/%E7%B4%90%E5%80%AB%E5%A0%A1%E7%99%BC%E6%98%8E%E5%B1%95-%E5%8F%B0%E7%99%BC%E6%98%8E%E7%8D%B2%E5%A5%BD%E8%A9%95-104603790.html